党员群众勠力同心 坚守疫情防控最前沿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做好基层防疫工作尤为重要。疫情就是命令,基层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战斗。金国良同志作为社区老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居民志愿者坚决落实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一、事态紧急,勇担防控重任主动担当

花园一区共设2个疫情防控卡点,金国良同志主动担任人员进出相对较多的一区大门口卡点值守。“我是老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别看我年纪大了,值一整天一点问题没有”。虽然值守卡点条件简陋,仅有一顶四面透风的帐篷,金国良同志在大年三十也不放松,带头引导志愿者们在寒风中检查车辆、登记人员,虽然寒冷,但内心火热。60岁的金国良同志在万家团圆的时间连续三天在卡点值守,筑起了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二、细心排查,绝不错漏异常 积极响应。

在疫情面前,金国良同志没有一点麻痹大意。一方面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并教育引导身边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另一方面对疫情排查所需大量人力,金国良同志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发动人民群众全力开展社区排查,已累计排查60余车辆和652余人,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摸清了底数,夯实了基础。

三、冲锋陷阵,坚守防控使命

2月11日,是金国良同志坚守一线岗位的第五天,也是大年三十,返乡人流量的高峰时期。这天,他得知了在外拼搏一年未归的子女已经到家的喜讯,身为党员他丝毫没有犹豫,一直坚守在卡点,他给妻子和子女发了告知微信,义无反顾坚守在防控最前线,继续打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一场硬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金国良同志为代表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与政府共同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这场没有硝烟 的战争提供力量源泉。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党员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胜利的号角正在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