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运生活垃圾5860吨!鄂州环卫全力保“春洁”

春节期间,市环卫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科学安排、安全生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设施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突出“三个重点”,落实“三个保障”,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了洁净、舒适、详和的节日氛围。

以巡查督查为重点,保障节日环境卫生。环卫中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中心城区的道路保洁,公厕、垃圾中转站管理,环卫设施管理,垃圾中转、压缩等环节加强巡查,指导督促作业单位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做好全天动态保洁,增加垃圾清运车辆和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根据春节期间天气温度晴好,加大主次干道机扫作业频次。重点对火车站、客运站、车站、广场人流量巨大的地段,综合调配、合理部署,做好重点街路及商业繁华区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使主城区市容市貌井然有序。

以规范运行为重点,保障垃圾终端处置。环卫中心多措并举,确保生活垃圾收集、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调配的稳定运行。据统计,2月11一17日,中心城区共清运生活垃圾5860.38 吨;大件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厨余垃圾收运车次12次,收运处置的厨余垃圾总量为  39.14 吨。使春节期间营业的各大餐饮单位产生的厨余垃圾得到了及时清理,城区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得到全部、规范处置,保障了城市的环境卫生,每日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为假日期间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以责任压实为重点,保障安全防疫两不误。环卫中心要求各作业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到岗到人,每天做好值班和检查、登记好防疫消杀记录,发现问题,立即汇报,迅速解决。达到了工作安排有序、安全生产高效的目标;达到了无盗窃,无火灾、无车辆事故,无疫情反弹现象,确保了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的目标,这得益于各部门工作的扎实开展,得益于大家的不懈努力,2021年是我市“共建家园”活动实施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环卫中心将在市委、市城管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鄂州环卫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