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春节不打烊,让市民过个“文艺年”

为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今年春节期间鄂州市美术馆照常开放,让广大市民在书香艺海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文艺年。

据了解,自2月4日以来,鄂州市美术馆共展出馆藏古今名家精品作品196件,共接待游客上千余名,社会团体5次。其中馆内“高光时刻——鄂州美术记忆展”,展出了《怡亭铭》、《松风阁诗帖》等71副作品,充分展现了鄂州的风土人情和地方特色;“甄晋陶魏-张裕钊书法艺术作品展”,展出了张裕钊及其友人和弟子作品54副,展现了本土书法家开拓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清系荆楚·染丹青——长江画派湖北四老书画作品展”,展出作品40副,将四老深厚的艺术造诣和浓烈的主观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湖北美术精神和家国情怀。

同时,美术馆内还配有专职讲解员为来馆群众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在欣赏文物展览之余,了解到了鄂州传统文化,探寻文化之根,增强文化自信。

目前,鄂州市美术馆继续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将定期举办专题展览、美术教育等系列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助力鄂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肖焱 通讯员:刘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