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交警全员上路 坚守岗位保畅通

春节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全面加强道路交通保障和重点部位巡逻,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及城区道路均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三面像十字路口是316国道与江碧路交叉路段,车流量较大。记者看到,在几名交警的指挥与引导下,车辆、路人通行井然有序,路面畅通无阻。

鄂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胡宸

交警指挥调度中心是城市交通的大脑,可以实时掌握路面通行状况,及时处置交通异常情况。春节期间,这里实行24小时值守,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医院周边道路的通行态势监测,一旦发现拥堵,迅速安排路面警力联动处置。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调度室工作人员夏浩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路,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引导车辆安全通行;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点位,持续加大拼车包车超员违法整治力度;大力开展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占用应急车道等重点违法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截至2月22号,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768人次,出动警车447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64个。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