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活动

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着眼于筑牢教育整顿思想基础,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政法干警素质能力不断提升。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3月17日晚,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爱剑参加警保处夜学活动,为全体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3月15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继春以《知敬畏守底线履职责》为题,为交警支队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3月18日晚,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举行专题讲座。分局局长戢治斌以《让德成为自己终身受益的财富和荣耀》为题,从德是反躬自省的参照、德是立世立业的依据、德是赢得口碑的法门、德是修身齐家的法宝和德是自我革命的修行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入脑入心,3月16日、17日,治安支队支队长张明锋和禁毒支队支队长何治港分别为全体民警讲授了党课。

举办党史讲座

3月17日,西山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开展学习党史、感受榜样力量、警示教育反思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全警覆盖。

该局负责人李斌带领民(辅)警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大家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公安二级英模、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为民(辅)警作英模事迹报告。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痛定思痛》,通过身边事身边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

3月12日,特警支队支队长童军旗为全体民(辅)警作党史专题讲座。

3月17日,鄂城区公安分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邓江明为全局民警作了《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的党史教育讲座。当天,该局还举办以“追寻初心走进红安”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讲座,邀请了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熊邦国为144名民警授课。

接受红色教育

3月17日、18日,治安支队、禁毒支队和警保处分别组织民(辅)警到贺龙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红色教育。

3月17日,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梁子湖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分别来到葛店开发区夏家榜革命烈士陵园、长岭革命烈士陵园和斗山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中,民(辅)警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做让党和群众放心的人民警察。

开展廉政教育

3月18日,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前往葛店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当晚,全体民(辅)警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典型案例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触碰纪律这条“高压线”。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警参与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讯员:万力 王厅 齐界华 熊友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