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攻坚行动,全市首届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开赛!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健康教育人员健康科普传播技能,7月9日,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鄂州市“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知识培训暨首届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大赛在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活动中,湖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徐静东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来各区卫健局、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民营医院的代表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科普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的讲座内容很丰富,让我们对健康中国的工作重点有了全新的认识。”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严萍认为,大家要转变过去以治病为中心,到现在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

培训结束后,由各医疗卫生机构选送的15支参赛代表队纷纷登台,紧张而激烈的首届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等环节,选手们你追我赶,展示了我市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过硬业务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鄂城区卫健局代表队选手程小庆在赛后感叹:“比赛很精彩,既为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专业技能的平台,又增进了我们兄弟单位之间的感情,很有意义。”

市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江光荣表示,举行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一个城市的健康生态,打造坚实的健康知识,让市民从科普中汲取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享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