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党百年贺 (秋林高中 马欣雨)

1921年,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来,迎来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即使是最普通的人,他的生日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一刻,人们为他而聚,歌为他而唱。家人、朋友的礼物、祝福,证明所拥有的亲情、友情,赢得喜爱和尊重。一个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政党,她的生日的庆祝是她赢得人民衷心爱戴的证明。

记得一位哲人曾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面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旗帜。

无数的事实已经证明:共产党就是中国的一面鲜红的旗帜,古老的中国在这面旗帜的辉映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毛泽东,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的名字。是共产党,引领我们走向光明;是共产党,给予了我们和平的生活;是共产党,让中华民族崛起!物理学家杨振宁对新旧中国作过这样的对比:“二十世纪初的中国社会是一个在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层层压榨之下暗无天日的社会,是一个农村整个破产、工业被帝国主义全盘控制的社会。用鲁迅的话说,是一个吃人的社会。”而以毛主席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却带领我们走出了这样的社会,与几代共产党人一起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了新的面貌,跻身世界强国之林!

党100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作为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谁都不可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这个成立初才50多人的组织真正携起了广大工农和各个正义之士的手。我们不可能不知道,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一今天的社会主义,走进了幸福和民主……

100年来,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政治有了明显的进步,经济也愈来愈好,文化开始提高,社会更加和谐。1997年7月1日,紫荆花婀娜的舒展开她美丽的身姿,离开了祖国100年的香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1999年12月20日,莲花绽放,被葡萄牙掠去的澳门也回归了。在2019年的大阅兵上,战机、导弹应有尽有,让其他国家看到了我们的进步。现在不论是乡村还是城市,都实施了九年义务教育,让所有的孩子都能上学,学习知识。这几年来,祖国也遇到了不少天灾,地震,泥石流,旱灾,雪灾,水灾……在这些危难的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有序组织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将团结友爱洒满人间。

中国共产党,一个为了中国,为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不惜一切代价的领导者。100年来,是它让祖国从以前破败到现在的繁荣;是他让人们永远告别艰苦日子,迎来新生活;是它让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一条前途无量的路。为百年贺!为未来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