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3日举行

12月20日,市政协七届二十九次常委会召开。市政协主席胡运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邵中兴、陈茉莲、吴坚、徐虹、刘醒宇、周绍祥,秘书长何大刚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到会作有关情况说明。

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会议决定于2017年元月3日举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及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及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草案)、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分组名单(草案)、《关于召开政协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协商讨论了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协商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胡运星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七届市政协常委会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表示感谢。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对我们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全面建成高标准小康社会,将产生深远影响,要充分认识召开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好协商议政工作。各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密切联系所在界别群众,深入实地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议政建言材料。认真参加全会,积极参政议政;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会风会纪。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忠告,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记者盛鑫睿 见习记者高倩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