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户籍无小事,办在群众心坎上的都是大事

2021年9月28日,鄂州市公安局临空分局燕矶派出所户政大厅收到了群众送来的一面印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锦旗的是燕矶村村民吴某梅,她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衷心感谢燕矶派出所为其解决长达30年无户口难题。虽然都是小事,办在群众心坎上,群众都会记在心里。

燕矶村吴某梅(1964年3月27日出生),于1990年11月26日与大冶市张某登记结婚,通过婚迁将户口迁出,于1991年1月24日办理离婚后未曾办理户口登记,后前夫病逝并办理了死亡户口注销,导致吴某梅至今无户口,30多年未办理居民身份证。随着年龄渐增,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因属于“黑户”,无户口无身份证,也无法去医院就医和正常生活。

燕矶派出所户籍民警胡焱燏、辅警余干生,经过走访,调查核实,通过查找原始常住人口登记表和联系大冶市公牛派出所,发现吴某梅原确实属于燕矶人,且与前夫离婚后并未在大冶市落户和办理居民身份证。

得知该情况后,户政大厅民警胡焱燏、辅警余干生告知吴某梅需要提交的材料并一一列出清单,积极与临空分局户政部门沟通,为其努力搜集补录户口相关材料,终于在2021年9月26日为吴某梅完成了户口补录手续。

通讯员:胡焱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