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诞生4位大富豪,人均身价91亿,首富宝座再次易主


鄂州地处全国经济地理中心,是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城市,同时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聚焦点。鄂州历史悠久,自古人杰地灵,走出过大批历史名人。现如今,在鄂州人民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下,鄂州的城市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前不久,胡润研究院和福布斯杂志两大著名财富排名机构分别更新了各自旗下的中国大陆富豪榜中的数据,在最新版的榜单中,我们发现了4名鄂州籍上榜者的身影,这4位鄂州籍富豪共计拥有财富364.1亿元,人均身价达91亿元,老许整理出了这4位鄂州籍成功企业家们的简单资料,以便大家作为榜样参考和学习。


No.4,舒心——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舒心,1962年9月出生于湖北鄂州,现年59岁,中国国籍,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著名经济学家。金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现任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湖北金澳科技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中国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舒心先生最新的身价是56.5亿元,位列鄂州籍企业家富豪榜第4名。


No.3,郑月明——联泓新科董事长兼总裁


郑月明,1967年4月出生于湖北鄂州,现年55岁,中国国籍,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郑月明曾经就职于中国石化荆门石化总厂、江苏科茵格特种沥青有限公司、江苏金浦集团等企业,2010年加盟联想集团,现任联想集团核心子公司联泓集团董事长、联泓新科【003022】董事长兼总裁,郑月明是全国知名的职业经理人,著名“打工皇帝”之一,此外,他还兼任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郑月明先生最新身价为62.2亿元,位列鄂州籍企业家富豪榜第3名。


No.2,周汉生——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


周汉生,1963年6月出生于湖北鄂州,现年59岁,中国国籍,毕业于武汉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家。1988年与6名武汉大学校友共同创办了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现任当代科技董事长,人福医药【600079】非执行董事、实际控制人(当代科技是人福医药的控股股东),以及雅达教育投资公司、华泰保险集团、明诚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九恒投资公司的董事及高管岗位。周汉生最新的身价是102.6亿元,位列鄂州籍企业家富豪榜第2名。


No.1,霍焱——卡普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兼CEO


霍焱,湖北鄂州人,由于其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霍焱1968年5月出生于北京,现年54岁,中国国籍,拥有英国永久居留权,霍焱出生于一个科学世家,他的爷爷霍秉权、父亲霍裕昆和母亲潘正瑛都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霍焱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后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深造并顺利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摩根大通银行从事对冲基金管理工作,2005年,霍焱与日本投资人浅井正雄、英国商人马克·巴内特共同创办了卡普拉投资管理公司,现任卡普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CEO兼首席投资官,被誉为“全球对冲基金第一华人”。霍焱在去年的10月份的《胡润百富榜》中被披露的身价为45亿元,受益于他所投资的数家公司股价大涨,让他的最新身价达到了142.8亿元,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暴涨了近百亿元,并成功超过周汉生,成为新晋“鄂州首富”。


(作者:鄂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