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加油干 重点项目建设国庆假期“不打烊”

10月5日,在悦科(湖北)数据中心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1号数据中心楼基础土方挖运。“目前,已完成2100根桩基施工。整个项目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悦科(湖北)数据中心项目负责人说,国庆期间有11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紧抓施工黄金期,确保年底主体建筑封顶,明年分期投产。

国庆期间,我市重点项目参建人员坚守岗位,不舍昼夜,苦干实干,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抢工期,抓进度,全力冲刺四季度。

中新开维现代牧业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是我市首个发展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生猪养殖的重点项目,能够满足市民对猪肉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以及安全、无公害、高瘦肉率的猪肉需求。“该项目生产大楼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二期项目2号生产大楼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项目未停工,主要是在一期建成基础上,加快推进总投资20亿元二期项目建设,一、二期项目实现投资40亿元,形成120万头/年生猪出栏和屠宰加工能力。

位于花湖开发区临空产业园的普路福汽车零部件制造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或粉刷外墙,或铺设管网……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栋车间厂房已拔地而起,呈现初步轮廓。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100多名工程建设者坚守一线,为推进项目建设挥洒汗水。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我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的不懈努力。鄂城区健全项目推进保障机制,实行“周调度、周通报”,“点名道姓”通报问题,持续推动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同时,紧盯国家政策取向、产业导向、资金投向,积极争取汀祖镇避险搬迁安置小区、汀祖镇矿区路网连通工程项目独立工矿区中央预算内资金4068万元,老旧小区改造中央预算内资金2080万元,迪洁膜项目省预算内资金300万元,西山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改造项目省预算内资金50万元,为项目建设提气壮骨。

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强服务,一批批重点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精彩”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