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中心医院举办“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

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为了积极推进脑卒中的防治工作,开展脑卒中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切实提高每一个民众的卒中防治意识,提高脑卒中有效救治率和控制率。

10月29日上午,我院卒中中心在门诊大厅举行开展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脑卒中多学科联合健康义诊活动,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参与此次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执行防控要求,为患者进行诊治和答疑解惑,详细询问病史,仔细进行查体,并给予患者最优的诊治方案。

针对脑卒中高危人群,专家从如何认识脑卒中、脑卒中的危害、怎样预防脑卒中发生或复发等方面,对患者和群众进行卒中健康宣教,提高大众对脑卒中疾病的认识和预防能力。

医务人员在现场为患者进行血压测量、疾病防控知识咨询及指导。同时,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各类卒中防治宣传资料,宣传卒中的识别方法。

本次义诊活动,医护人员共为12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测量血压100余人,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鄂州市中心医院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