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来鄂州调研 涂明珍带队 孙兵陪同

11月16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红十字会改革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孙兵陪同。   

涂明珍一行先后深入湖北省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中心(鄂州)、官柳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火车站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红十字会组织架构、场所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意见建议。

涂明珍对我市红十字会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开展“三救三献”、助力疫情防控和组织志愿服务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红十字事业是关注民生重要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重要环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内涵。站在新起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发展红十字事业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主义领域党委和政府的助手作用,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红十字力量。

涂明珍要求,

要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活力。

要把满足群众人道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动员人道力量,持续优化人道服务,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要持续加大“三救三献”工作力度,增强备灾救灾能力,加强人道救助品牌建设,广泛开展救护员培训。

要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鄂州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精彩开局新篇章。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程少云参加活动。

记者: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