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4月2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珍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珍惜自然资源,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生产生活方式。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我为长江做保洁”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沿着观光步道和江堤护坡仔细的清理垃圾杂物,并向游玩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市民、游客不向长江扔垃圾,自觉爱护我们的母亲河。江畔乱石护坡较大的倾斜角度和丛生的杂草,给清扫工作带了不小的麻烦,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绝不漏过一片垃圾。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绿色出行”骑行宣传活动

宣传志愿者骑着共享单车,在单车上挂好“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标语和宣传小旗子,分批依次从樊口公园出发,途径博物馆、滨江公园,最后抵达凤凰广场,沿江环湖,一路上结伴而行、欢声笑语,吸引不少群众的目光,俨然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保护地球,从我做起”朗诵快闪活动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尽量不用一次性用具、不乱丢垃圾,出行尽量使用绿色交通工具。保护地球,从我做起!”志愿者们手举宣传旗帜,通过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引起过往市民的注意,同时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倡议市民保持环境整洁、节约身边的资源、参与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