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窝乡财政所强化村级“三资”监管确保村级财务公开透明

昨悉,为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农村社会稳定,沙窝乡财政所强化村级“三资”监管,确保“三资”在阳光下运行。

近日,沙窝乡财政所成立检查组,对黄山村“三资”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围绕会计凭证、财务公开档案资料、财务管理制度、村集体资产、资源台账、资源征迁补偿资金使用情况、财务公开会议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组在对黄山村“三资”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存在的财务公开、公示内容不完整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该所及时向沙窝乡纪监委进行了情况反馈。

据介绍,该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健全“三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确保村级财务公开透明、内容真实完整。真正让干部说得清、百姓看得懂,接受群众监督,消除“隔心墙”,让“三资”在阳光下运行,服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