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24小时内从北京将一名网上逃犯抓获归案

12月10日,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太和派出所专班民警,经过缜密侦察,在北京警方的通力配合下,24小时内,将一名涉嫌寻衅滋事犯罪网上逃犯抓获归案。

经查,今年10月6日凌晨,社会青年王某某,邀约北京某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赵某(化名   16岁)等人,在太和镇竹林街游玩,为琐事与柯某、陈某某发生口角,赵某一气之下,将柯某拳打脚踢,导致其受轻伤。

案发后,赵某迅速逃离现场,乘车回到北京朝阳区某学校内继续上学。

12月8日,北京警方在侦查相关案件时,获知网上逃犯赵某行踪,因时逢重大活动安保节点,立即指派朝阳区公安分局联系我局,要求迅速安排警力赴京实施抓捕。

接到电话后,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副局长严与昌,办案大队大队长廖勇锋, 太和派出所所长王海松等,马上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并火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追捕专班前住抓捕。

为了适应首都当前防疫政策,梁子湖区公安分局专班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在8小时内,赶赴北京与朝阳警方共同作战,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北京某小区内成功抓获,随即专班追逃民警,在北京就地对赵某实施核酸检测,彻底排除中高地区风险后,12小时内又马不停蹄地将其押解顺利回到鄂州。

日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一步侦办之中。

特约记者:夏敬明

通讯员:夏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