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

2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举行揭牌仪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炜斌,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成军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是在原市环境监察支队的基础上,整合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水利和湖泊等部门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组建而成,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该支队的成立,标志着鄂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迈入了全新阶段,开启了全新征程。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炜斌要求,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要以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重任,加强执法监管,打击违法行为;敢于较真碰硬,树立执法权威。全体人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支队长万细华表示,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按照新形势、新体制、新机制、新任务的要求,鼓足干劲,提振精神,苦练内功,开拓创新,加强管理,改进作风,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业绩,不断开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