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情况验收

2月2日至3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卫才林带队由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和湖泊局、城管委成立的验收组对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情况验收,验收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抽查方式进行,并对各区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

从验收情况来看,我市基本实现了“一保两治三减四提升”的总体目标,完成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或纳入城镇污水管网的行政村比例达到76.4% ,化肥、农药使用量年均减少2%以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97.67%,农村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卫才林强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作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各区要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巩固工作成果,继续深入打好打赢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坚决采取有力措施,要对标对表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对重点、难点问题,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精准施策,确保真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