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三个注重”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5日下午,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紧扣主题,并围绕所学所思所悟,交流思想,分享感悟,以“三个注重”为发力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注重学习氛围。为了提升学习党史氛围,采取专人领学。指定表达能力强、党史基础好的几名同志进行领学,努力达到“四让”效果,即:让大家用心听、用心领会,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读书班成为一种“兴趣班”,让学习成为一种“主动学、我要学”的求学氛围。

二是注重联系实际。学习结束后,指定几名同志交流学习心得,并紧扣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通过学习党史提高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现代中国的富强离不开先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为环境监测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注重学习创新。为了提升学习效果,在制定每次学习“四本书”计划时,分别安排领学和自学等形式进行,并组织部分人员分享学习心得,最后安排一名班子成员点评,既指出学习取得的成果,又指出学习还存在的不足之处。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将持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革命烈士胜地,学习革命事迹,感悟入党初心,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化干事创业动力,为积极推动我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