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参加“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推进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教育,鄂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一行7人参加了由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等部门联合组织的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周周乐”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场人流量较大、人员较为集中的特点,通过举办“周周乐”法治文艺汇演、发放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趣味有奖答题、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活动现场法治氛围浓厚。市民们不仅观看了文艺表演,参加了宪法知识抢答,还学习了解到了各行各业的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受益良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环保宣传展板2块、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书籍和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近500余件,接待群众近320余人次,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加强宪法宣传、生态环境法律知识引导,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了解宪法知识,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才能更好的维护法治社会安全。通过人人参与环保、关注环保,才能更好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好山青水绿的美丽鄂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