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谋发展,笃行不怠启新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1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系统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如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我市第八次党代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厅“三抢五保开门红”工作要求,全面谋划和部署全系统2022年工作安排,聚焦全年重点工作做好各项工作高标准设计,持续发力,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夯实基础。

会上,各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市局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措施。

会议分析了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动摇,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要求,作为市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一个总方向、总抓手。强调了全系统上下要加强思想和行动的统一,精心谋划全年发展思路,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指标性的工作举措,力保“三抢五保”第一季度开门红和实现“全年精彩”,推动全市系统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加速深化武鄂同城化进程。

会议要求,要研究政策法规。读懂研透自然资源政策,抢抓政策机遇。依托省厅“三抢五保开门红”政策措施,大力开展“三抢五保开门红”活动,优先保障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运用我市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操作规程,全面化解一批土地和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灵活运用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政策,强化空间规划引领作用;要提高治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业务短板弱项,在规划管理、林业产业、卫片执法、遗留问题化解、资金项目争取等方面工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推进工作创新。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地灾防治、森林防火、“标准地”供地、实施“亩产论英雄”等方面作为创新点,力推一批创新精品;要提升履职能力。实施业务能力提升工程,强化上下联动,加强与省、市部门的工作对接,密切关系,指导和帮助解决自然资源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加强全系统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开展“清廉机关”、“高效机关”创建,提高工作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关心培养年轻干部,提升青年干部成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