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街小学召开全体教师开学工作会

金牛冲天辞旧岁,寅虎扬威踏春来。2月12日上午,鄂州市新民街小学两校区全体教师汇聚在凤凰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大会共分五项议程,教学副校长汪厚强首先对2021年秋季学校在“双减”背景下三—六年级学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在一线默默付出的老师们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给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上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希望每位老师能立足课堂、因材施教,在“双减”背景下,创新教学方式,更新教学理念。

接下来,学校班子成员分别对2022年春季学校各处室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学校副书记王军对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2022年是教育系统整顿年,在会上对全体教师提出五项纪律要求,即严禁教师组织学生进行违规有偿补课,严禁教师向校外培训机构介绍生源,严禁教师以任何名义购买课外课辅资料,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教师出现酒驾、醉驾或赌博等违法行为。

表彰环节学校班子成员分别宣读了关于2021年秋季优秀年级组、最佳文明班级等表彰文件,并为获得2021年全市中小学思政“金课”等奖项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校长熊政权希望受表彰的集体或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专注教学研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其他教师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为学校的稳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最后,熊政权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理念,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打造平安校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扩大学校知名度;丰富育人渠道,搭建家校共育桥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熊政权校长对全体教师致以最温暖的祝福,祝愿全体教师虎年身体生龙活虎、工作虎虎生威、生活虎年大吉!

通讯员:胡喆  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