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冒雨助其回家

(通讯员:杨逸盟、程慧娟)近日,蒲团派出所帮助一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受到群众称赞。

2月17日20时许,蒲团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一名热心群众向警方求助称,看到了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有点老年痴呆,说话不正常,独自在辖区某村庄附近的小路上徘徊,好像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当晚,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逐渐下降。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老人身上的衣服被淋湿,瘦弱的身体在寒风中微微颤抖。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由于风吹雨淋,老人不停地在发抖,语言表达不是特别清晰,民警见状便将老人带回所里。

到所后,值班人员给老人家送上一杯热水,考虑到这个点老人一定没吃晚饭,便吩咐食堂给老人做了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待老人吃完面后,民警便开始耐心询问具体情况,在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年事已高,表达不清,说话支支吾吾,不仅不会说普通话,甚至也听不懂普通话。便拿了一张纸让其写自己的名字,从老人歪歪斜斜的字体上得知“叫许某焱,临江乡某村人,大概有80多岁”,但说不出准确的家庭住址。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往临江派出所,通过与当地的村干部核实该老人的信息后,民警遂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看到老人平安无恙,老人的儿子对好心人和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民警叮嘱其家属,要做好老人的监护工作,以后出门时尽量要有人陪护,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