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包保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3月10日上午,城南一小区值守帐篷的拆除,正式宣告该楼栋解除疫情防范区管理,居民恢复正常自由通行,市昌达集团圆满完成包保责任区域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4日下午,我市相关部门在流调过程中发现城南一小区居民有次级密切接触者,当即决定封控该楼栋。该小区属于市昌达集团子公司市担保公司包保的责任小区,在部署值班值守问题上,集团公司领导要求,要牢固树立防疫无小事思想,坚持统筹全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和优势力量,排好值班表,明确工作职责,立即进驻值守点。值守期间,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来到值守点,调度居民核酸检测相关事项,有效保证值守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岗位就是阵地,党员带头上阵。在防疫值守的14天时间里,集团公司党员勇担先锋,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讲条件冲锋在一线。在参与值班值守的50余人中,80%是党员或预备党员,充分展现了危急时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具体的人员调配和组织上,各支部书记参与其中,协调人员做到无缝对接,体现出各支部在参与集团公司重要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工作就是服务,体现国企担当。在封控楼栋管控期,严格禁止人员进出。起初居民情绪不稳,公司值守人员耐心劝导,积极帮助居民充值天然气、买药、送菜、倒垃圾等,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和居民朝夕相处,居民被公司值守人员的付出所感动,从起初的不满情绪和不配合也转变成一声声的感谢。截至3月10日,市昌达集团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配合社区及医护人员共完成4轮、33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展现市属国企的担当。


记者:祝菁   通讯员:贺静媛、王轶、张小建  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