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春天走进课堂

草长莺飞春风拂 ,种下新绿春更浓。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杜山镇未来工匠教学实践基地里,迎来了杜山镇各中小学近两百名学生前来学习体验栽种树苗,以实践的形式体会劳动的乐趣。

同学们走进教学实践基地,学习了树苗栽种的注意事项和树种的生长规律及养护要点,便按小组分工合作植树,有的筛选树苗、挥锹铲土、有的培土浇水....各个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颗颗小树苗挺立在阳光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

尽管泥土沾满了衣鞋,汗水从两颊流下,但是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心里的欢喜都洋溢在了脸上。一位学生一边给自己种的树苗浇水一边说道“希望我种的果树能茁壮成长,很期待收获的季节,那个时候我一定还来。”

“今天的植树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劳动的中学会合作与分享,养成善于观察、乐于探究、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活动负责人说道。

记者:王奕晨  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