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集中培训

1月2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集中培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胡运星主持,特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万国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邵元林为委员们作专题辅导讲座。

胡运星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把会议开成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动员会”,推进鄂州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部署会”。要切实增强履职担当,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全球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大都市,全面建成更高标准小康社会,为当好“四个示范”、实现“四个提升”,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会风会纪,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维护政协及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参加培训的委员认为,“九严禁”和“九必须”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让政协委员不仅提高了履职理论素养,还增强了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不仅了解了委员义务、增强了责任意识,还掌握了履职方法、提高了履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有关通报,签订了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并观看了警示片《镜鉴》、《警钟》。

八届市政协全体委员、市纪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人以及大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记者刘学文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