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鄂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2022年6月9日,北京市和内蒙古报告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2022年6月1日(含)以来有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道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6月2日(含)以来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6月5日(含)以来有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怀柔区怀柔镇、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昌平区北七家镇和天通苑北街道、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劲松街道和东坝地区办事处旅居史的来(返)鄂州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或者通过“健康鄂州”微信公众号中“返乡人员登记”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广大市民朋友近期不要前往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道、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和回民区及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怀柔区怀柔镇、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昌平区北七家镇和天通苑北街道、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劲松街道和东坝地区办事处。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非必须不出境,暂缓出省旅游,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必须出鄂州市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务必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从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道、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和回民区及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怀柔区怀柔镇、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昌平区北七家镇和天通苑北街道、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劲松街道和东坝地区办事处旅居史的来(返)鄂州人员,请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或者通过“健康鄂州”微信公众号中“返乡人员登记”进行申报,了解我市各地防控要求;来(返)鄂州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返)鄂州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及时接种加强针,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6月10日国内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措施(6月9日23时更新)

一、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鄂返鄂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直至离开当地满14天。中高风险地区解除后,隔离措施自动解除。

二、对5月4日(含)以来有上海市闵行区、嘉定区、浦东新区、静安区、松江区、黄浦区、徐汇区、虹口区和宝山区;5月18日(含)以来有辽宁省丹东市;5月27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街道;5月30日(含)以来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5月31日(含)以来有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南坪镇、崇善镇;6月1日(含)以来有吉林省延边州图们市月晴镇、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松山区玉龙街道、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河口镇;6月2日(含)以来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6月5日(含)以来有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怀柔区怀柔镇、丰台区长辛店街道、昌平区北七家镇和天通苑北街道、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劲松街道和东坝地区办事处旅居史的来(返)鄂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直至离开当地满14天。对上述区域以外的上海市来鄂返鄂人员,实施“3天集中隔离+7居家健康监测”,直至离开当地满10天。管控区域调整后,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和时间随之调整。对我省划定管控区域以外的北京市来鄂返鄂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纳入7天社区健康监测。

三、所有外省来返鄂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落地查的基础上,第3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来源:鄂州市疾控中心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