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好玩好吃又好看!2022泽林旱龙舟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

6月13日,艳阳高照,锦绣吴都山庄热闹非凡,2022泽林旱龙舟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启,不少游客慕名前往观赏。

农历五月十五,是泽林人的“端午节”。在这一天,泽林人会举行旱龙舟“巡游”。而早在2014年,泽林旱龙舟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如今,泽林旱龙舟已成为鄂州的一大文化品牌。

活动现场,300多名乡亲按照传统的习俗,游旱龙舟、举彩旗,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地前进。一时间,整个现场烟火升腾连天接地,鞭炮鼓乐震天动地,花酒、茶叶洒向龙舟舱祭送屈原,整个出游时间约2个小时。

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诗朗诵《昂首阔步中国梦》、歌舞《龙的传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情景剧《网上网下》、武术《群英荟萃》等节目,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场由旱龙舟领衔,由红色展演、诗词歌会、特产展销等轮番上阵的一台“好戏”,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和周边游客。

据悉,文旅节期间,泽林镇还组织了为期4天的文旅体验活动,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打造了包括健步走运动、旅游采摘、凤凰山帐篷节和化龙祈福等九大活动,同期还将举办乡贤座谈会、招商推介会和大学生返乡创业洽谈会等,为泽林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此次旱龙舟文旅节以“千年泽林旱龙舟、振兴乡村忆乡愁”为主题,紧扣旅游品牌打造、传承非遗文化、开发旅游资源、推介风景名胜为主线,让游客全方位感受乡村文化魅力,用文化提升旅游、用旅游传播文化,以文化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记者:戴静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