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禁毒宣传防线 守护物流寄递行业

为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管理,切实增强快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和禁毒法律意识,有效杜绝利用快递物流运输毒品案件发生,6月16日,鄂州市公安局和鄂城分局禁毒部门民警主动到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市30余家快递行业负责人进行禁毒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利用PPT课件,对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并结合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犯罪分子藏毒方式、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强调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寄递安全的实名登记、开装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确保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保证物流寄递行业的合法合规运转。随后,民警还发放了禁毒宣传册。

深入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了从业人员拒毒意识,净化了社会风气,为全国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通讯员:许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