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校园 警校联动筑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推进辖区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6月16日下午,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梧桐湖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及社区戒毒工作人员,到辖区公安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梧桐湖学校开展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禁毒人员徐冰妍重点围绕禁毒方面知识采取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毒品的危害,有效提高了师生禁毒、防毒的能力。

民辅警们紧紧围绕未成年保护、防拐卖、防溺水、防诈骗等内容通过PPT讲解、发放宣传单、讲解真实案例、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没想到毒品离我们这么近!”、”原来诈骗有这么多手段啊!”,随着讲解的深入,学生们深感震惊。“放学回家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跟家人们也讲一讲。”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安全知识宣传给更多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益匪浅,也进一步增强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效提高了师生们安全防范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章丽莎   贺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