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进校园 共筑强军梦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6月17日,鄂城区委宣传部、鄂城区人武部、鄂城区融媒体中心、鄂城区教育局、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特别邀请徐树成、周大焱两位革命老前辈走进新民街小学凤凰校区,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国防教育主题课。

市五老宣讲团成员徐树成老前辈,一名中越边境自卫还击的参战老兵,经历了基层连队、团司令部作训股、师司令部作训科、军司令部作训处的军旅生涯,亲历了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全过程。徐老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国防观念,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千古名训贯穿整个课堂。

周大焱,1969年12月参军,系援老抗美第五支队三0七团一营三连战士,参加了老挝老西线和老东线两条战备公路的修建任务,并亲自参与了援老抗美期间最大的一次战斗,即“五一四”战斗的救护工作。他为孩子们讲述了“五一四”战斗中一个个惊心动魄、感人涕零的故事,并告诫孩子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课堂上,大家绵延不绝的掌声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者的敬意。活动最后,新民街小学还有幸获赠一本由“援老抗美”鄂州籍老战士们共同编撰的书籍《特殊使命》。

课后,孩子们簇拥而上合影


通讯员:曹力元、王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