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禁毒签个名” 提高防毒拒毒能力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提高居民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营造浓厚的辖区禁毒氛围,携手共创无毒社区。6月20日,桂花园社区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线上线下的禁毒墙签名活动。

活动中,社区通过禁毒宣传展板、观看禁毒短视频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与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居民朋友认清新型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与毒品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活动现场,一位年近七十岁的居民党员吴师傅激动的说:“禁毒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小朋友、年轻人的事,象我们这些老的也应该参与其中,全民禁毒才是和谐这区的宗旨,不管年龄多大我都会永远奔赴在禁毒宣传的路上。我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名。以后会在小区内不定期的进行禁毒宣传”说完便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这位老党员的带领下,前来参观学习的居民纷纷在禁毒宣传墙上签名。

社区开展此次禁毒宣传签名活动,不仅营造了社区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让抵制毒品、绝不沾毒的意识,还提高了社区居民防毒拒毒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媒体 记者  :徐麟

通讯员:程早容

编辑:蔡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