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话端午 文明家庭扬新风

又是一年端午到,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充分发挥文明家风建设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深居民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与认同,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强。6月2日上午,西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市人大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粽叶飘香话端午 文明家庭新风扬”为主题的传统节日活动,诚邀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建单位欢聚一堂,看舞龙、评家风、包粽子、话家常、公益众筹、温情慰问,场面热闹非凡。

上午9点整,活动在“文明家庭”颁奖仪式中拉开序幕,市人大办科长郭唐念,人教科科长、西山社区党建指导员解天出席活动,并为5户文明家庭进行了颁奖。随后,在社区和文明家庭的带动下开始进入包粽子环节,“你们要是不会,我来教!”文明家庭吴阿姨拿起了粽叶工具开始演示如何包粽子,翻转之间已经成型。“看看我们包的粽子多扎实,包粽子的关键还在绑绳,松了会散、露馅,紧了可能不好熟呢”。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巧手中,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处处欢声笑语,家长里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结束,大家一起品尝着“同心粽”,感受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一起唠家常,说着心里话。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聚在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热闹氛围,又能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帮助其他居民,和睦各小区居民关系,非常有意义。社区一家亲,粽香暖民心。这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