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到家 助力养老认证

“人老了,什么都不会,孩子还不在身边,如果不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忙,这个养老认证的事情还真是难住了我!” 家住大旗墩小区的几位老人在完成养老认证后高兴地说。

今年的企业退休养老资格认证开始了,这原本是一项便民举措,但辖区很多老年人却为此犯了愁:有的不会用智能手机,有的没有智能手机、有的儿女不在身边不会操作等等问题给企保资格认证带来了困扰。

为了确保辖区老年人养老待遇正常发放,本着便民、为民、利民的原则,桂花园社区联合青邻志愿服务队主动为有需要的老人们提供现场协助办理资格认证服务,并将认证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整理出来,发放给居民,让更多的居民知道认证方法,帮助自己也可以帮助他人,这样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将服务做到老年人心坎里,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贴心、更周全的服务。

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彭先梅

编辑:蔡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