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驾坪社区开展“安全月”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建筑施工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6月21日下午,落驾坪社区联合鄂钢桥股经社,链接西山街办消防救援所,对辖区施工单位人员进行培训,共享消防知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宣传培训中,西山街办消防救援所宣传人员针对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消防意识淡薄、安全隐患大等特点,采用知识宣传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大家注意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同时对施工现场火灾处置程序、如何报火警、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如何组织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重大施工现场火灾案例,深刻剖析火灾原因,针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临时用房防火管理、临时消防设施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和建筑工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建筑工地实际情况,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定期排查建筑工地火灾隐患,加强巡查制度,在进行电、气焊操作时要按照相关操作规定,将建筑工地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后,西山街办消防救援所宣传人员对大家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在建工程消防安全指导培训,增强了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提升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能力,进一步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史琴、郑庆平

编辑:蔡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