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保大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6月1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梁子湖大队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走进辖区梁子湖区沼山镇海博实验学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

活动现场,交通志愿服务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小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并提醒大家要提升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经过路口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过,确保自身安全。

同时,交通志愿服务人员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有奖问答互动等形式,教育学生不坐超员车、货车和非法营运车,自觉抵制“黑校车”和违法校车。鼓励学生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与家人出行时,当好交通安全的小宣传员,号召学生与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远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师生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何海元、周启江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