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岭派出所:圆满交出“护考”答卷

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考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优化服务保障,全面开展考场及周边秩序维护、公共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及服务考生等工作,全力以赴为辖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中考前期,该所增加“护学”警力,进一步严密部署安保勤务,加强对庙岭中学考点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安全检查。所内社区民辅警结合“找堵防2022”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情指勤舆”一体化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检查走访工作,并消除安全隐患共8处,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考场氛围。

与此同时,民警还细致了解了庙岭中学的中考准备工作、考场设置、防疫物资准备、应急指挥、服务保障等情况;对教学楼和保安室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消防安全措施、应急处置、校内卫生消杀工作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束后,民警与学校随查人员沟通,提醒在关注考试的同时也要重视学生的思想状态,防止学生因为各种因素产生较大的思想波动。

6月20日至21日,所长谢亚军带领执勤民辅警在重点路口、主要道路、考点周边增加巡逻频次,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准备,着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点周边平稳有序,顺利圆满完成中考安保“答卷”,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通讯员:杨逸盟、曹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