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分局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入夏以来,鄂州地区气温逐步升高,针对消防安全问题的排查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为彻底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6月26日沙窝派出所持续加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民警围绕辖区内“十小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周边大小企业查看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火灾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转,灭火器材是否过期、并查看相关消防台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围绕生活区十小场所,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十小场所,每家每户都配备灭火器材、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看懂灭火器压力值等常用消防应急知识,对部分存在隐患的小场所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集中检查,进一步增强企业单位责任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沙窝辖区夏季消防安全形势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沙窝所将持续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提高辖区消防应急处理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熊伟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