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凤凰街道莲花山社区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红色电影放映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居民文化生活,6月30日,凤凰街道莲花山社区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红色电影放映活动。

傍晚,社区工作人员挂起幕布、调试好放映设备、摆好板凳,在社区一楼支起了“电影摊”,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不一会,小小的“电影摊”前坐满了人。

“头可断、血可流,共产党员的意志是永远打不垮的”“也许你可以逃跑,但总逃不了历史对你们的惩罚,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一句句豪情万丈的经典台词,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舍身救国的峥嵘岁月,心灵受到洗礼。

“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勇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长大后我也想参军,报效祖国”“小时候就常听爷爷讲他参加抗日战争的那些故事,看完电影,我想爷爷了”……观影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常怀爱国之情、心存报国之志,争做有志少年。

全媒体记者 王奕晨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