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保障学生安全出行,6月15日上午,梁子湖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梁子湖大队在沼山镇海博实验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以及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对同学们日常接触的道路、车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类出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导学生们应该如何文明、安全出行和乘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他们的乘车和出行安全意识。同时,志愿者们呼吁全体在校师生,不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的机动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其他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当发现自己的亲人、朋友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进行劝阻。

活动中,交通执法志愿者们还增加了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交通安全常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各种交通规则,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全媒体记者 胡倩 通讯员 夏成娟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