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警方全链条打击伸向野生动物黑手

近日,鄂城区公安分局碧石渡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案,斩断一条非法交易链条。

“有人流窜于多个乡镇山林非法捕猎。”近日,碧石渡派出所根据这条举报线索侦查布控,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刘某、李某、杨某。

6月24日18时许,民警发现李某骑着摩托车,疑似捕猎回来。为深挖斩断其背后的非法利益链条,民警秘密跟踪李某至某水产店。正当李某和店老板清点猎获物时,民警出现将交易双方抓获。当场查缴野生保护动物银环蛇、眼镜蛇、大王蛇等数十条,涉案金额近3万元。

李某供述,他和刘某、杨某靠贩卖鱼虾、泥鳅、黄鳝为生,因收入微薄又太累,想到捕捉野生动物,遂和刘某、杨某结伙窜至鄂州、黄石、黄冈农村捕猎野生动物。

“要靠捕蛇鸟为生,销路非常重要,李某想起开水产品店的董某,于是就联系了董某。”碧石渡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就这样,董某和杨某等人结成了非法猎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链条。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刘某、李某、杨某已移交相关部门。

特约记者 李盼、王厅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