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

1月6日,政协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上午8时30分,举行大会选举。会议应到委员257人,实到254人,达到法定人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市政协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还对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10时,大会举行闭幕式。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副主席陈茉莲、徐虹、何大刚、吴学富、熊金林、黄开如、李全,秘书长孙俊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胡运星主持。

市领导李兵、王立、熊明新、陈东灵、古新功、邹霞、何文、李军杰、胡澜、麻琦、胡清芬、陈少杰、周秀华、程少云、吴友安、李忠禄、薛四清、闫冀楠,鄂州军分区司令员童杰勋,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陈旗,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杨植涛、校长洪贞银,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领导钟毓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汉桥、余争鸣,市政协七届副主席邵中兴、刘醒宇、周绍祥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胡运星致闭幕词。他代表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中共鄂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市政协的优良传统,在历届市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做好工作,以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不断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胡运星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鄂州发展的宏伟蓝图,未来五年,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机遇。人民政协应自觉肩负使命、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团结奋斗的政治共识,在实施宏伟蓝图的恢弘实践中,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要聚焦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全面建成更高标准小康社会,就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突破性发展新经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拓展区域发展空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建设绿色宜居家园等综合性、全局性的课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唱响人民政协谋发展、促改革的时代主旋律。

胡运星要求,要围绕国家宪法和法律实施、市委市政府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民主监督,讲真话、谏诤言,把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牢固树立统一战线意识,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促进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下,将广大委员团结到实现鄂州发展宏伟蓝图的事业中来,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形成推进鄂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胡运星最后说,共创鄂州美好未来,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鄂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全面建成更高标准小康社会、开启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记者熊孝平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