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中心医院获同济医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专病联盟授牌

为进一步推进“323”攻坚行动,全面加强对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诊疗新技术和近视防控知识的学习,提高我市糖尿病视网膜眼底病变的诊疗护理水平和增强近视防控筛查的力度,7月24日,由鄂州市中心医院眼科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暨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诊疗学习班》在医院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百余名省、市眼科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围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诊疗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会议由爱尔眼科院长张杰、鄂钢医院眼科主任向保华和医院眼科副主任章政、青年科技人才陈金鹏共同主持。

副院长李志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鄂州市中心医院举办此次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的做法,宣讲了当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诊疗和近视防控必要性与重要性的深刻内涵,并对莅临医院授课的省级教授、专家和前来参会的业内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市近视防控中心主任、眼科主任章剑对医院眼科的发展概况和鄂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近来开展的相关活动、主要做法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会议正式开始前,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专病联盟向鄂州市中心医院授牌,这标志着我市眼科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诊疗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

同济医院孙旭芳教授向中心医院授牌

专家们就如何打造“防、筛、管、治、研”一体化的视觉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和构建近视防治大数据平台的方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远程诊疗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针对临床上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眼科前沿科学合理的诊疗建议,为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供了翔实可靠的依据。

目前,据有关报告显示,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高达24.7----37.5%,糖尿病导致的眼底疾病已成为继白内障、青光眼之后的第三大致盲性眼病;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也高达52.7%,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有效避免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从而导致严重并发症及失明的危险,或者延缓糖网和近视的发生及发展,提高远期疗效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深刻的社会效益和居家效益。

本次会议,旨在为我市眼科医护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指导和帮助眼科医护人员正确理解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规范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诊治与护理,探索和推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在不同时期的治疗理念和创新模式,弥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诊疗及近视防控的短板,解决眼病诊疗中常见和新发现的问题,全面提高眼科医护人员的诊疗和护理水平,竭力为广大的眼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童蓓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