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省计量院鄂州分院精准施测出实招计量惠企解难题

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为全面深入了解和破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计量难题,近日,省计量院鄂州分院院长吴晓霖、副院长普晓明一行到武汉腾溢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计量帮扶工作。

调研过程中,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业务量不大、维护成本高,经营压力较大等难题,吴晓霖表示,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鄂州分院针对中小企业的计量检定、校准费用实行阶段性优惠,结合具体情况缓收检测费用。普晓明表示,在实行对企优惠政策的同时,鄂州分院还将积极提供质量更好、效率更高的计量服务。

与此同时,鄂州分院计量人员对企业所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测。针对企业在用的某型号万能试验机标定程序复杂的难题,分院计量人员通过与生产厂家、企业反复的沟通,经过7个小时的调试、标定,最终顺利完成了万能试验机的检定,并将该种型号试验机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详细告知了企业员工。截至目前,鄂州分院共为该企业检定、校准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电子天平、百分表等计量器具84台件,缓收检测费用3万余元。企业负责人对鄂州分院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做法和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近年来,鄂州分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以追求工作“精度”为着力点,攻坚突破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计量问题,持续为企业提供了精准、优质、高效的计量检测服务。未来,鄂州分院将充分发挥计量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大惠企稳企政策帮扶力度,切实让企业感受到计量服务的“温度”,努力为鄂州重点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操玥

编辑: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