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润童心,廉政倡文明!暑期红领巾走进燕矶社区学习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辖区青少年以德为本,清廉做人的意识。7月25日,燕矶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燕矶中学、燕矶小学及社区“希望家园”暑期班参观开展暑期红领巾进社区学习廉洁文化系列活动。

观“廉”

社区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长苏娟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社区的廉洁文化墙和廉洁文化展板,通过一个个的红色廉洁故事,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了解党史,学习廉洁文化。

诵“廉”

参观社区廉洁文化长廊后,学生们回到社区廉政文化书屋,分享廉洁家书。学生们从参观学习和家书分享教育中了解反腐倡廉的相关知识,现场处处萦绕着温暖、感动的氛围,一颗颗“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种子在大家心中扎根成长。

听“廉”

“同学们知道廉是什么意思吗?廉就是清廉、廉洁、不贪、不徇私的意思。”社区党委书记以“廉”字为引,通过廉洁事迹和“小小一粒米”的故事,引导学生们理解廉洁尚俭的意义,引发学生们的思考,畅谈自己的见解,使学生们懂得廉洁节俭要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时代品格高尚的好少年。

倡“廉”

学生们走进燕矶安置社区,小手拉大手,向居民们发放文明手册,倡导文明生活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最后,学生们体验了“垃圾分类”的游戏,扩展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清正廉明是人生道路上重要的道德标准,为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陈冬艳、苏娟

编辑:刘洋

(作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