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社区开展“乐享暑假 快乐书法”暑期活动

石山社区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社区“馨”艺书法社老师每天上午为社区青少年进行授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乐享暑假快乐书法暑期活动,

学习中,王老师首先讲解了练习书法的好处,练习书法不仅可以提高人的气质,更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力,而对中小学生进行书法教育既能育德、益智,又能养心健康,既有益于实用又关联着艺术,既训练基本技能又培养全面素质。随后,王老师讲授了如何开笔、握笔,书法过程中的要点,最后,还当场示范了一些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并现场手把手的教每一位小朋友。虽然天气炎热,但现场的小朋友兴趣非常浓厚,受益匪浅。

暑期毛笔字活动受到少年儿童家长的一致称赞,他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还让他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毛笔字的知识,增强了学习兴趣。

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快乐地收获了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孩子们暑假生活的丰富性,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同时也增进居民与社区的粘合度,为建设学习型社区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汤春柳、张晓琴

编辑:邱菁

(作者: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