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助农”注入乡村振兴“活水”

直播现场,万涛为武昌鱼带货。

“今天在我直播间,19.9元就可买一袋我们梁子湖的生态大米,倒计时三个数,一百单上。”7月30日,梁子湖区开展“电商创业,助农直播”专场活动,来自沼山镇的知名主播万涛在抖音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介梁子湖区产出的大米、鱼、柚子茶、蓝莓果汁等农特产品。

万涛边介绍、边展示,直播间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既让大家直观真切地了解了梁子湖区农特产品,也帮梁子湖区农企拓宽了销路。“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家乡的农产品全力推广出去,同时通过我的行动带动家乡更多的年轻人一起来宣传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家乡的农产品,一起为乡村振兴助力。”万涛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参与,联动惠民”模式,10多家企业提供40余种特价产品,在直播活动中帮助企业清库存、搞营收,同时也让更多网友购买到货真价实的梁子湖优质农特产品。

梁子湖区发改经信局局长付友华介绍道:“通过直播电商推动打造区域农产品供应链,提高梁子湖区梁湖良品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农村电商多产业融合,促进产业经济快速发展。”

下一步,梁子湖区将通过电商直播活动的广泛宣传推广,开展电商创业培训,让更多人走上电商发展之路,同时将“梁湖良品”等公用品牌产品推向全国。

全媒体记者 胡倩 摄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