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黑科技”解决安全出行“头”等大事

为了引导共享单车骑行人员佩戴好安全头盔,更好地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近日,我市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为投放的共享单车配备了一款“智能头盔”,这个“黑科技”将会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安全出行体验。

8月3日上午,在鄂州职业大学南门外共享单车停放点,记者看到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工作人员正在为用车市民现场讲解和示范新上线的“智能头盔”佩戴方法。

“这款新型智能头盔基座安装在车前的专用篮里,用户必须先通过手机APP开启头盔锁,取下头盔后才能解锁骑行。”共享单车运维人员戴小华介绍,主城区路面上的共享电单车基本配备了头盔,但原来的绝大多数头盔由线缆连接,使用不便,还很容易被破坏。新智能头盔更方便、更卫生、更安全。

市民杨先生认为,这个方式可以很好的提醒大家佩戴好头盔,出行更加安全。目前,共享单车出行已是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方式。在让人们切身感受到共享单车出行便捷的同时,通过企业智慧科技出行手段提升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也非常重要。

据了解,在为共享单车配备新“智能头盔”的同时,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还动员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积极参与到主城区各交通路口文明出行劝导工作中,引导市民文明骑行、文明停车,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公共出行环境。

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监察管理科科长柯秋林表示:“我们在抓好“智能头盔”升级佩戴工作的同时,还会继续加大文明骑行的劝导力度,用好、管好共享单车,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文明的出行环境。”

记者:陈振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