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登山路 连通群众心

华容区红莲湖旅游度假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倾听百姓呼声,将辖区岱家山没有登山步道列为亟待解决事项,为辖区居民安全、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7月28日,记者在位于庙岭镇金山大道附近的岱家山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登山步道砖面铺设和台阶砌筑。较之以往的自然坡道,一蹬一蹬的红色砖石台阶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安全。

红莲湖新区新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方有良:因为庙岭集镇居住人口有两万人,人口比较密集,没有好的场所。把这个山上做个生态修复,让老百姓到山上来能够休闲锻炼身体,方便老百姓。

据了解,当前正在施工的岱家山登山步道环线,在不改变地表形态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建设有健身步道,并配套有休闲亭椅、广场、环卫设施,工程先期预算400万元,预计在十月份完工开放。

红莲湖新区新区建设管理局局长 李端树:建设岱家山生态游园有两大意义。第一个提升整个红莲湖新区城镇面貌,第二作用意义在于为红莲湖新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全媒体记者:金绍成

实习生:李诗嘉 傅艺萌 项培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