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社区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8月3日,进一步加大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使用燃气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石山社区联合消防部门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发单页、消防演练等方式向居民讲解了讲解了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胶管要定期检查,过期燃具要及时更换,使用燃气要通风,遇见燃气泄露时如何应急处理等等。同时,为保障居民能更加深入了解燃气安全应急措施,消防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分析了干粉灭火器的原理,灭火器“一提一拔一握一压”四个一的操作方法,重点就燃气发生火灾时的使用湿抹布或者用灭火器等应急措施进行消防演练,以及就用水灭火的错误操作进行现场演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到周边门店进行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张贴,提醒店主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正确规范使用燃气,提醒店主做好燃气日常检查和发生问题时的救助。

下一步,石山社区将以此次燃气消防安全宣传为契机,加大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力度,强化消防部门联动形成合作协力,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提升安全消防技能,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通讯员:张晓琴、陈亚琼